絳霄

在还债了在还债了太久没上这个号了

【诡秘之主观影体】我从诡秘中醒来(三)

观影厅内时间点的倒叙,延续原著克莱恩沉睡后不久的时间点,设定延续原著设定,尽最大可能以原著为骨。加粗字体为原文概述,尽量精简,保证乌贼权益;

在未来的波澜未出现前为愚者先生贡献锚。周明瑞的马甲从克莱恩到愚者到周明瑞全扒,在为维护愚者的B格尽最大努力的基础上增加他的锚!

愚者本人在沉睡,出场但一般情况无法感知无法发言,厅内一般聊天画面不暂停,有较大反应判定需要才暂停;

观众:塔罗会众人(包括帕列斯老爷爷),节制派两人(信使小姐不在),威尔,阿兹克先生,海上三人(两猎人加冰酱),旧日组两神(带家属黄贝贝);

 

先更后改!




因为在场观影者实力不均,画面特意在旁用一看就能明白意义的文字标注了“幕布”已经被“堕落”,已经短暂背叛了原主人。 

听到这位执掌“堕落”权柄的神秘存在称呼格尔曼.斯帕罗为“诡秘”,塔罗会众人心中的猜测终于落地,却丝毫没有轻松感。因为他们眼前的画面已经再次变化,重现了尸骨教堂内部的场景。

“你不觉得八大天使之王里,我是最为特殊的那个吗?”

亚当带着启发信徒的口吻缓缓说。随着声音在教堂内回荡,原本消失的灰白雾气重新出现,隐隐约约在画面的边缘徘徊。

“在看过第二块‘亵渎石板’关于██的内容后,你应该能清晰地认知到这点。”

什么?关于哪一点?大厅内大部分人因听不清画面声音而下意识前倾了身体。

听得清清楚楚,甚至能听到亚当的吞咽音的罗塞尔看了眼前排那些很显然实力不够听不到内容的人,身体不自觉调整了一下坐姿。

怎么感觉能听得那么清楚亚当,不对,远古太阳神的声音显得好gay啊。看了一眼左手边隔了一个空位的黑夜女神,罗塞尔陷入自闭,老乡里就我混得最惨了。唉,也比不上老周的辛苦啊。

【“‘空想家’有一个很特殊的地方……

████████████████████████

████████████████”

“不过,‘空想之龙’本身受到了侵蚀,且有其他途径的特性,状态不是太好,只能分离一位‘作家’出来,否则会直接失控。”

克莱恩仍看向前方的“亵渎石板”……

……

“你是在成为‘空想家’时觉醒的?”

“不是。”亚当目视前方,温和的回答道,“在我陨落时,‘真实’诞生时。”】

“倒吊人”阿尔杰听到左侧骤然变重变粗的呼吸声,忍不住将手放在“太阳”戴里克的肩上。出乎意料的是,这次大厅没有阻止这个明显是主观做出的动作。

此时“太阳”戴里克根本没有抬头看画面,两米高的人缩在还算合适的座位上,脸埋在手掌上,发出的声音变得有点闷,“我没事的,‘倒吊人’先生。”

感受到手下接触位置的颤抖,阿尔杰忍不住叹了口气,转头看向同样担忧地看向这边的“正义”奥黛丽。

作为最早的塔罗会成员,本身经历足够丰富的人,戴里克的很多神弃之地外世界的知识都是由阿尔杰教导的,而作为贵族经受过优良教育的奥黛丽则更多教导他文学等方面的内容。教导越多,接触得越久,二人越能感受到神弃之地的绝望,也越能理解此时戴里克的感受。

“太阳”戴里克听到了“倒吊人”先生的叹息,感受到了伙伴们担忧的目光。他明白现在并不是能让自己发泄情绪的时候,他应该把情绪藏在心里,保持镇定继续了解自己原本不了解的隐秘。

但是他还是忍不住。当知道真相时,当画面内的克莱恩和亚当交锋时,戴里克忍不住想着白银城绝望又卑微地乞求着神原谅的人,想到了月城里那些坚守着自己使命的人,想到了守在水晶球面前苦苦祈祷的自己。

他根本控制不住自己的失态,控制不住身体的颤抖,控制不住脑海里浮现的身影。戴里克想起躺在棺材里努力维持最后一口气以求死在自己儿子手中,避免成为怪物的父母,想起了牺牲的各位长老伙伴,又想起了倒在巨人王庭那一扇大门前的首席。

脑海内回想起一幕幕,戴里克内心不禁充斥着自从新建家园后就几乎没感受过的悲痛,又忍不住浮起一丝迷茫,忍不住思考着白银城的坚持到底是为什么,白银城对于造物主而言是什么,自己又能做什么。

坐在这个和灰雾之上相似又决然不同的大厅里,戴里克仿佛还是那个没有成为“太阳”的普通人。

“太阳”戴里克的迷茫,马上就被一直关注他的“正义”奥黛丽发现了。不着痕迹地用了自己非凡能力后,奥黛丽调整了一下自己语调,使其变得比往日更加柔和,像循循善诱的导师低着声音道,“小‘太阳’,你还记得‘愚者’先生的委托吗?”

对了,“愚者”先生!

自己已经不是那个什么都做不了,做不到的人了,自己已经成为“太阳”了。

族人已经不再承受丰饶的代价,已经有了光明的未来,看到了太阳。而自己还有更为重要的事情要做。

仿佛在大海中找到了自己的锚,“太阳”戴里克原本波动不定的情绪在“正义”奥黛丽的帮助下逐渐稳定下来了。向“倒吊人”先生和“正义”小姐表达自己谢意后,重新看向画面的戴里克下意识在心里赞美愚者。想起到“愚者”是谁后,“太阳”戴里克愣了一下神,重新在内心用充满感激、更为端正的态度赞美愚者。

如果不是愚者,小“太阳”和神弃之地内的人命运会如何呢。因为实力不够,怎么努力也听不清的“魔术师”佛尔思在发现奥黛丽小姐那边的动静后干脆地一心二用起来。反正塔罗会其他人也在听,有什么遗漏的可以内部交流。

如果愚者先生没有救下我,我大概率已经是失控的怪物,比死亡更可怕。而休……说不定永远都找不到真相,直到乔治三世的“黑皇帝”仪式成功或失败,最后真相被掩埋。

唉……看了眼坐在比普通座椅略高一些的座位上,专注盯着画面的休,佛尔思忍不住感叹。

赞美愚者。

 

源堡,弥漫的灰雾如水一般流淌,偶尔会有些许波动,其中点缀的深红色“星辰”中,有几颗亮了起来。在无边无际的灰雾中,那些特别的“星辰”亮了几呼吸的时间后,收敛了光芒,只是看上去比其他星辰显眼了一点。

 

黑夜女神和罗赛尔似乎注意到了什么,两位的目光几乎同时落到了他们两位中间空出的那个座位上,静默片刻后又自然地移开了视线。

 

画面中,克莱恩与亚当的对话内容被灰雾覆盖的部分越来越多,能听到几乎完整内容的,只剩下黑夜女神和罗赛尔两位。就连在伦纳德位置所在的那一排的几位天使也是越听眉头皱得越紧。

就在这时,画面的镜头突然拔高,很快就穿过了尸骨教堂的顶部,来到了一处弥漫着无边际的灰雾的地方。接着,某一个角落的灰雾突然被染成了金色,仿佛涂上了一层黏稠的糖浆。

“是‘许愿神灯’。”观看到这一幕的贝尔纳黛心里对接下来发生的隐隐有了预感,喃喃道。

听到这句话的嘉德丽雅惊讶地看了一眼身边的女王。

古老宫殿内,“愚者”座位旁一个有着人类头颅大小的光点被一道突然出现的淡金色人影占据。

一道威严而恢弘的声音在灰雾之上响起,

“竟然失控了?”】

这是第一次塔罗会成员看到有存在越过了愚者出现在了灰雾之上,听到这声音,众人身躯微微紧绷。

坐在伦纳德身边的阿兹克随着画面的播放,了解的内容越多,脸色也越来越凝重。

“我想和你做一笔交易。”

还是克莱恩的声音!克莱恩越过了亚当与外界取得了联络?

“世界”先生有后手!果然不愧是“世界”,哦不对,是“愚者”先生了。

果然,涉及到这个层次的对弈,每一位都不止一张底牌。

虽然还未看到后来的发展,但意识到克莱恩.莫雷蒂是有后手的,塔罗会众人都下意识松了口气。

黑幕上,画面并不知道众人心理变化,仍尽职尽责地播放着克莱恩与淡金人影的交易。

“我刚才就在想,能成为‘源堡’新的主人,怎么可能轻易就失控。”

奇异光门勾勒出的由半个“无瞳之眼”和半个“扭曲之线”组成的符号传出克莱恩平淡的声音,一点都不因淡金人影的话语而急躁。

随着交易内容的确定,画面上的淡金人影沉默了近乎一分钟之久,才低笑出声,

“你确实不是祂,否则我已经扭曲你刚才的承诺,让祂布置的封印自行解除。”

“……你上次就是依靠这个办法,认出我不是‘诡秘之主’的?”

对于这个问题,淡金人影只是呵了一声,给了一个答非所问的回答后就敲定了交易。

“第一个愿望:将贝尔纳黛.古斯塔夫之前许的两个愿望计在我名下……”

克莱恩平静的声音在大厅内回荡,罗塞尔看着画面上的“愚者”符号,笑着自语了一句,

“这个老乡,没白认啊……”

“第二个愿望:让我的‘乌托邦’在灵界诞生对应的区域……”

伦纳德.米切尔死死瞪着画面中头顶突然流下大量献血,嘴角却微微翘起的人。

被注视的人确实如同那道淡金人影所言,充满痛苦地死去。随即画面内灰雾迅速弥漫,翻涌,又突然四散,黑幕上的画面重新清晰。

原本被摧毁的长桌和高背椅快速复原,整座宫殿重新恢复整洁。黑发褐瞳,体型高瘦,带着书卷气的克莱恩.莫雷蒂看着灰雾之上的变化,执起镶嵌着多种宝石的手杖,坐在了属于“愚者”的位置上。

这一次,他的身影没有灰雾遮挡。

穿着正装衬衣的克莱恩.莫雷蒂对着金色人影点了点头,

“我会履行我的承诺。”

得到承诺的金色人影情绪不明地笑了一声,“看来你没有继承祂的狡诈和无耻,很好。”

“等等,他不是格尔曼么?怎么坐在那个位置上?”达尼兹看着画面上,忍不住问出声。当然,因为在场有很多他惹不起的存在,所以他问的时候尽可能地保持了最低音量。

坐在他左侧的安德森嗤笑一声,“你这么小声有什么用,这里坐着的谁不能听得一清二楚。而且你居然还没反应过来?格尔曼就是他们说的愚者啊,不坐在那里坐哪里?”

“你——”达尼兹刚想说些什么就注意到后面几排的视线聚集在了自己的背上,刚举起来没多高的拳头立刻放下,看向画面的样子乖巧得很像平时上课时面对冰山上将的状态。

在灰雾上看着历史迷雾的克莱恩容纳了“亵渎之牌”的“愚者”。瞬息间,他从穿着正装变成了穿五彩衣物,气质幽深恐惧又带滑稽荒谬的样子。身边的灰雾随即开始晃动。

…………

……

画面不断转化,从播放“门”先生成神仪式的失败,又到阿蒙成神仪式的成功,克莱恩仪式成功。最后停留在一片无边无际的黑暗,画面内安静到画面外的观影者都忍不住调整呼吸。

从道恩变回原本样子的克莱恩面前,有一道身影站立。

看不清面部,穿着层叠却不繁复的,仿佛将星空点缀在上面的幽黑长裙,只能模糊地辨认是位女性的身影看着克莱恩,轻柔地开口道,

“好久不见。”】



——————————————————————————


补个作话:

大帝的意思是虽然承诺内容是二者一同讨论的,但其实他也不比遵守。在诡秘世界里这种承诺与信任本身就很可贵。


欢迎大家找bug或讨论,要是有啥不合理的也可以说出来啊!


评论 ( 7 )
热度 ( 915 )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絳霄 | Powered by LOFTER